•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 我院师生作品亮相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我院师生家具设计作品“藤葫悠椅”在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上展销,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采购商的目光。此作品由木材科学与工程系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黄西结、龙成燕、杨诗欣、罗裕婷同学合作设计,副教授易欣指导。

     

    “藤葫悠椅”是一款具有创意的户外家居产品,巧妙融合了传统藤编工艺,以及葫芦(与“福禄”谐音)的造型,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现代家居环境,赋予了产品独特的东方韵味与实用功能。作品以出色的设计理念和高品质的制作工艺,在广交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该作品在今年9月份的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了金源杯户外家居设计奖的一等奖,由安徽金源家居工艺品有限公司制作和展销。

    指导老师易欣表示,木科系师生一直坚持科研实践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同向同行,务实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本次作品也是传承传统工艺与文化做出的积极尝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和以赛促产,学生作品最终在广交会这一国际舞台得以面世

    广交会是中国政府主导并支持的重要国际贸易展览,自1957年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贸易盛会之一,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本次作品地成功亮相将激励更多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创新与产学研合作,为推动设计创新和国际经贸合作不断贡献力量。

    (文/易欣 刘文慧/温家欣 初审/梁雅晶 复审/田立 终审/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学生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