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工通知> 正文
  • 通知公告

    材料与能源学院2023年度教改项目、质量工程推荐公示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有关要求,材料与能源学院组织了项目申报、材料受理审查和遴选等环节。根据学校分配给我院的申报指标及学院遴选情况,现将遴选结果及拟推荐申报项目予以公示(见附表),公示时间为2023121日至124日。

    凡对公示拟推荐的项目有异议的,须在公示期内提出。个人异议应署真实姓名,单位异议应有单位盖章。异议者须提供正确有效的联系方式和相应的客观证明材料。异议证据确凿的,取消相应项目的推荐资格,并按照专家评审结果依序进行项目递补。不报或不签署真实姓名的,以及不提供具体事实材料的,一律不予受理。

      联系人:冯卫华

      联系电话:85285026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3121

    附表:

    材料与能源学院2023年校级教改项目拟推荐名单

    序号

    项目类别(分为重点、一般、青年、自筹、招标项目)

    项目名称

    主要建设内容(100字以内)

    负责人

    1

    重点项目

    应用化学一流本科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五融合”式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探索

    结合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项目以本科生导师制和创新班为依托,探索建立、完善与学科前沿进展讲座、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企业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相融合的“五融合”系统化应用化学创新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

    李春远

    2

    重点项目

    基于竞赛和创新方法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实证研究

    TRIZ理论融入课程,开展以竞赛为基础的实践活动,对教师进行培训,建立学生创新能力的评估体系,推动跨学科学习和合作。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教学创新,强化跨学科融合,最终提升教育质量和学生的竞争力。

    易欣

    3

    重点

    以培养创新人才为导向的《分析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

    转变教学理念、优化和创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创建合理的考核机制,推动该课程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从“课前+课中+课后”三阶段推动学生实现“增强学习兴趣—提高学习主动性—培养创新能力”的进阶式发展。

    熊亚红

    4

    重点项目

    课程思政引领的《药剂学实验》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究与实践

    通过对药剂学实验进行“课程思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法“的探究与实施、思政元素的融入及多维度综合评价体系的构建,旨在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一体化教学,从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德才兼备的药学人才。

    胡洋

     

    材料与能源学院2023年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拟推荐名单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主要建设内容(100字以内)

    负责人

    1

    课程教研室

    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教研室

    构建以培养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目的多层次实验教学体系,建立化学与化工、材料和制药工程多学科结合的课程教学资源,探索思政融合、虚实结合和科教协同的多元化教学模式,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教研室运行和激励机制。

    倪春林

    2

    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

    面向新工科目标,优化培养方案,科学制定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设置更新具有专业特色的一流课程,力争获批工程认证。

    梁业如

    3

    课程教研室

    化工原理课程教研室

    在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广东省碳中和精细化工联合实验室、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建设省级化工原理课程教研室,为以上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保障,从而构建完善的产教融合教学科研体系。

    袁腾

    4

    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应用化学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1.科产教融合课程开发和优化;2.建设生产端和研发端两个实践教学场地;3.建设一流的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师团队;4.探索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机制创新。

    汤日元

    5

    全英课程建设

    《材料工艺与设备》全英课程建设

    全英课件;全英教学设计;全英讲义稿;全英教学网站;全英试题库

    董汉武

    6

    华南农业大学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华南农业大学佛山方普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以校企产学研合作为基础,推动校企间的科产教深度融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

    张声森


    «返回上一级教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