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办学特色  创新•不竭之动力> 正文
  • 我院两项作品在2017年第15届 “挑战杯”全国竞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214

          11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
           终审决赛期间,我院参赛团队师生沉着应战,经过公开展览、闭馆问辩等环节。最终,在全校参赛的6件作品中,我院有2件获得三等奖,它们分别是由应用化学系刘英菊、刘伟鹏老师指导,黄伟豪、陈利钦等同学的《富含面内边缘的MoS2多级纳米结构的合成及其用于电催化析氢反应的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雷炳富老师指导,竺越、郑玲玲等同学的《混价铕离子激活直接白光荧光材料》。这两件作品在前期共获得授权/公示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8篇。


         
          我院选手向广东团省委武一婷副书记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介绍参赛作品
      
          
        指导老师雷炳富向校党委陈少雄副书记介绍学生创新成果

          
    参赛学生向领导介绍作品
     


    参赛学生向领导介绍作品内容

     
    学校相关部处领导看望参赛学生


    学校相关部处领导看望参赛的学生

         据悉,本届“挑战杯”共有32个省(区、市)、1739所高校的28594件作品(不含港澳地区)参赛,303所高校的715件作品以及11所港澳高校的4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为期两天的闭馆质询、组委会评议最终评出39件特等奖作品,102件一等奖作品,315件二等奖作品,773件三等奖作品。
           我校参赛的6件作品历经层层严格选拔,全部进入终审决赛,获1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总成绩位居全国农林类院校第3位,广东省第5位,继续获得全国组委会联合发起高校资格。

     
                   
                     大合照

     
    «返回上一级创新•不竭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