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与就业  专业介绍> 正文
  •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151

    专业名称: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能源利用和环境系统工程的开发和设计知识,具备从事清洁能源生产、可再生能源利用、能源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等的工程设计试验鉴定、选型配套、设备维护、技术推广经营管理等能力,能从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有关的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线性代数、大学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微生物学、工程制图、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流体力学、现代仪器分析、能源材料分析技术、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化工原理、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材料、生物质能源工程、生物质化学、燃烧学、节能技术、生物质加工与辅助设计、生物质催化技术、能源生物技术、太阳能工程、半导体光电功能材料、风能利用工程、沼气工程、试验设计与评价、大气污染工程、土壤污染与修复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政府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能源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单位从事可再生能源利用、新能源工程与设备、能源环境保护的规划及节能减排等方向的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等工作。


    (2022年5月更新)


    «返回上一级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