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数据暂存  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 正文
  •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细则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2326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22年拟招收博士研究生14人(其中定向生人数不超过1人),包括普通考生和硕博连读考生,具体招生人数视学校分配给我院总指标数而定。
    一、招生专业和学制
        招生专业: 1.林业工程(7人)
                    研究方向:(1)林产化工与加工工程
                              (2)木材科学与技术
                              (3)生物质能源与材料
                              (4)家具设计与工程
                                  2.农业工程(7人)
                    研究方向: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学制:三年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由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学院纪检委员、一级学科专业负责人和二级学科专业负责人组成。
       三、报考条件、报名时间和方法、资格审查
       依照《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执行。
       报名时间:20211230-202231日。
       报名材料请于202236-2022310日(工作日上班时间)向我校研招办提交报名材料(邮寄材料考生请于39日前寄出,考生可登陆我校博士生报名系统,查询材料是否收到及是否齐全)。
        四、外语入学考试
        考生英语水平须符合《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生招生简章》规定的英语条件要求。不接受日语考生报名。
        五、选拔程序
        (一)初选
        学院按招生专业组成初选审核学科专家组(不少于7人),根据考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对其英语能力、科研潜质和基本素质进行初选(满分100分,其中英语能力30分、科研潜质40分、基本素质30分),实行每位专家独立评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后,再计算平均分,按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序,且达到60分以上,按差额复试的原则,提出进入复选阶段的考生名单,进入复选阶段考生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例不超过21。
        (二)复选
        学院按招生专业组成复选考核小组,对进入复选阶段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全面考核,包括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外语水平、创新精神和能力、科研潜力等。
          1.笔试
        按招生专业对进入复选阶段的考生进行专业能力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三个小时,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综合面试
        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低于
    30分钟。学院组成专家组(不少于7人)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专家独立评分,去掉最高与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综合面试成绩100分为满分,60分为及格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1)外语能力:主要考核阅读及翻译英文文献以及英文交流能力,满分100分。
        (2)学术报告:考生以PPT形式用不少于15分钟时间介绍个人简历、在学期间研究工作进展或硕士论文的主要结果、发表论文情况、未来工作设想以及取得的其他成绩等,并回答考核小组成员提问,满分100分。
        (三)成绩使用
        综合面试成绩=外语能力成绩×30%+学术报告成绩×70%
        复选成绩=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成绩×50%
        总成绩=初选成绩×30%+复选成绩×70%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复选考生的初选成绩、复选成绩以及总成绩将在学院网页公示。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按招生专业、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由学院组织招生导师和拟录取学生互选。
        学校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在校园网上公示,公示后无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录取。
        若因提供虚假信息被发现而造成取消考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等后果,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
        六、信息公开与监督
       (一)按照教育部信息公开的规定,学校和学院都将通过网站公布博士生招生的相关信息。
       (二)对招生录取过程中出现的异议,考生可向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申诉;若仍有争议,可向学校研究生院提出申诉。
       (三)学院监督举报联系方式
       电话:020-85280319
           E-mailzcxu@scau.edu.cncaimeng@scau.edu.cn
       七、招生咨询
       招生咨询部门: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招生咨询热线:020-85285026-201(蔡老师);
       电子邮件:caimeng@scau.edu.cn
       招生专业目录请查询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b.scau.edu.cn/
        八、其他说明
       本细则中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执行。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返回上一级研究生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