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0  浏览次数:240

    一、学院介绍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材料与能源学院是由原理学院、林学院、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新能源与新材料研究所的部分学科调整组建。学院拥有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化学工程与技术;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木材科学与技术、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其中应用化学、木材科学与技术为广东省二级学科特色重点学科;专业硕士点1个:林业工程。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响应广东省产业发展需要,主动融入珠三角区域发展,坚持走高端战略和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向社会输送优秀的人才,为新材料和新能源的研究、应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接收调剂专业

          2016年,我院以下专业有部分调剂名额,请各位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我院网页通知。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别
    081701
    化学工程
    学术型
    081703
    生物化工
    学术型
    081704
    应用化学
    学术型
    081705
    工业催化
    学术型
    082803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学术型
    082902
    木材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
    095107
    林业
    专业型
     
     
    三、调剂原则

          1.考生必须达到2016年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并符合我校招生简章条件;

          2.申请调整的专业和原报考专业应是相近专业,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3.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接收原报考学术型硕士生相近专业考生的调剂申请;

          4.初试科目有设置数学的专业只接收初试科目有数学的考生;

          5.若国家、学校2016年有新的政策,按照国家、学校政策执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生复试之后,由学校按照限额统一排名录取。

    四、调剂方法

          1.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请填写《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申请表》(见附件),发邮件(命名方式:报考专业及代码+考生姓名)至zhuangjl@scau.edu.cn;
         
          2.请及时登录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申请,学院将根据考生的统考成绩及其它相关条件择优确定调剂生复试名单,并通过研招网通知考生,收到通知的考生必须于24小时内到中国研招网确认是否参加复试,不及时确认的考生视同放弃调剂资格。请申请调剂的考生保持手机畅通。

    五、调剂报名时间

          2016年3月18日

    六、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时间:按专业电话另行通知(请关注最新通知,并保持手机畅通)

          复试地点:材料与能源学院院楼(具体地点待定)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735室,邮编 510642

          联系人:庄老师

          联系电话:13688896257

          邮箱:zhuangjl@scau.edu.cn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申请表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2016年3月16日
    «返回上一级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