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架构  社区自管会
    • 社区自管会

          

    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


           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材能自管会)是学院领导下的一级学生组织,成立于20186月。材能自管会秉承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中心由指导老师管理,设立主任团作为中心决策机构,采用纵向管理(每个宿舍设一名宿舍长)与横向管理(现设秘书部、楼管部、宣传部)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及时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各部门职能介绍

    秘书部:

        1.协助主任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2. 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3.管理材能自管会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信函登记,存档。

        4.协助主任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等。

        5.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

        6.负责组织材能自管会新干事的招聘,开展各部门的培训,提高材能自管会干部的工作水平。

        7.在领导、老师和同事、同学之间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

        8.管理社区公示栏的日常使用。


    宣传部:

        1.负责材能材能自管会公众号的运营。

        2.负责各项活动计划,活动方案企划。定期为开展活动提供建设性,可行性意见。

        3.做好活动前的海报、广告牌等的宣传工作,规划活动场地以及布置活动场地,调动广大同学参与活动的热情。

        4.加强对材能自管会的宣传,扩大材能自管会在校内外的影响。


    楼管部:

        1.及时记录,收集,整理学生对学校以及公寓的意见和建议,并如实向学校和公寓反映,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2.对宿舍环境卫生,安全情况等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报并做好记录。

        3.负责晚归、未归学生信息的统计报备、熄灯督查工作。

        4.楼管部与楼长、层长加强沟通联系,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布置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