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人才培养  博士后之家  博士后招聘
    • 博士后招聘

    一、待遇优厚:详情见《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

       (一)博士后实行年薪制。

        1. 一类博士后的年薪为 30万元人民币(税前,下同),二类博士后的年薪25万元人民币,三类博士后的年薪为20万元人民币。年薪包含国家和广东省配套的博士后生活补贴、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博士后缴纳的保险费(单位和个人)。

        2. 年薪的80%为基础薪酬按月发放,20%为奖励绩效薪酬;第一年考核合格后发放全部奖励绩效,第二年达到出站条件者发放全部奖励绩效。

        3. 达到一类博士后出站要求的二、三类博士后,出站时可按一类博士后待遇补足。

       (二)博士后岗位基本工资构成。博士后研究人员执行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工资9级、薪级工资16级的工资标准。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考核合格后增加一级薪级工资。

       (三)博士后研究人员中途退站、自动离站或每一站工作少于21个月的,进站时按博士毕业生对待。如上述情况发生在第二站,按做完第一期博士后的人员对待。

    二、申请人资格:

         1.已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获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2.品学兼有,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3.目前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申请者将予以优先考虑。

         4.在职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我校培养的博士原则上不得申请进入原一级学科流动站做博士后 。

    三、申请时间及提交材料:

       (一)申请时间:全年接收受理申请材料

       (二)应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提供复印件的所有材料需学院审核后盖与原件相符的章):

         A  流动站招收的博士后:

         需提供如下书面材料各一式3份(含1份原件)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流动站招收)》,《进站申请表》请在中国博士后网在线生成下载打印的纸介材料(每页右下角有验证码);

         2.《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中国博士后网下载),需学院审核完所有申报材料后再交至博管办加盖学校公盖章后上传中国博士后网;

         3.《申请到华南农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政治审查表》(华南农业大学人事处网下载),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基层组织出具政审意见并密封好(外籍人员为无犯罪证明记录);

         4. 《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中国博士后网站上下载)需学院签字盖章并在中国博士后网上上传;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如尚未颁发学位证书,请提交学位授予部门(学位授予部门为各院校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出具决定授予学位的书面证明或加盖学位授予部门公章的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一份,并在进站后6个月内补学位证书后复印件;国外学历的需有教育部的学历认证;

         6.身份证复印件(外籍人员为护照);

         7. 华南农业大学不同类型博士后申请表(只需1份),在学校人事处网页下载,学院审核并签字盖章;

         8. 提供相应的《文献收录及引用检索证明》,证明必须包含发表刊物、作者排名、作者文中单位、收录情况、影响因子、大类分区等内容,由具备科技查新业务资质的相关机构出具并盖章。

         9.博士后工作协议(一式4份),博士后工作站和基地的工作协议(一式4份)在学校人事处网页下载;

         10.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表一份(体检时间需在进站前三个月内);

         11.计划生育证明(只需1份)(外籍人员无需);

         12.其他材料(只需1份,外籍人员无需):已婚者须提供本人《结婚证》复印件;有子女者须提供《独生子女证》或出生证复印件;非统分统招博士需提供工资证明函,说明目前工资档次,并注明博士后期间原单位是否暂停其工资发放。

         13.不同身份的申请人还应提供的材料各一式4份:

        1)一期出站博士后人员:申请进行二站博士后研究的人员必须提供一站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

        2)辞职人员:必须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辞职的证明或原单位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的《辞职证明书》(国务院部委、直属机构的京外事业单位,可由当地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流动服务机构出具)。所在单位无人事权限的在职人员及个人在人才服务机构保存人事档案的人员,需由人才服务机构填写《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申请人当前身份”第3栏或另附证明,不需提供单位与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的《人事代理协议书》。

        3)转业(复员)军人:必须提供军官转业证(复员证),或是原军队单位师级以上干部部门出具的同意转业(复员)的证明,或是解放军总政部干部部的专业(复员)批函。

        4)留学博士:必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出国前已注销户口者提供)。

         14.流动站博士后需将博士后申请表、类型申请表、文章检索证明、博士后招收信息审议表等4份材料压缩文档包发至postdoctor@scau.edu.cn或发至QQ:469737906。

          B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招收的博士后:

         与流动站招收所需材料一致,另附上4份《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协议》(创新基地),可在学校人事处网上下载。

          C 工作站与我校联合招收的企业博士后

          需提供如下材料各一式3份(含1份原件):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企业联合招收),在中国博士后网上生成打印后提交;

        2)《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可在中国博士后网和学校人事处网上下载,流动站和工作站各出一份意见;

        3)《博士后进站审核表》,可在中国博士后网和学校人事处网上下载,由双方盖章后上传中国博士后网;

        4)流动站和工作站的《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中国博士后网站上下载)分别需学院签字盖章,工作站设站单位签字盖章并在中国博士后网上上传;

        5)《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在中国博士后网下载,工作站签字盖章。

        6)《申请到华南农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政治审查表》可在学校人事处网上下载,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基层组织出具政审意见并密封好;

        (7)4份《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协议》(工作站)可在学校人事处网上下载,

        8)申请进入工作站的企业是开发区所属分站,须在以上表格加盖开发区的公章。

           其它自备材料(工作站招收所需材料中的第5.6.7.8.10.11.12.13)与流动站招收的博士后要求相同。

    以上表格可在华南农业大学人事处- 博士后工作-资料下载处下载。

    四、网上申报流程:

           申请者可进入“中国博士后”网页,在“业务工作办理”一“博士后进出站”一栏先注册,再登录按要求进行相关的填报,填报后提交。

           注意事项:  

           1.网上填报资料需与书面材料相符;

           2.必填事项需填写清楚,否则流动站无法审核;

           3.企业博士后申报请在提交后先通知工作站进行审核。

           4.上传资料需是原件pdf文档。

     

    五、初审材料先送相关流动站(学院)组织5-7名同行专家讨论,符合条件者再报学校博士后遴选委员会审核,审核通过后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

    六、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同意后,申请人将《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自行打印3份拿到行政楼校博管办911盖章,申请人将调档地址告知博管办,档案转入学校并商定博士后工作协议。

    七、申请人提供调档地址,档案转入学校,工作协议已商定,通知进站。档案转至学校后才能办理入户手续。

    八、外籍博士后办理外国专家许可证请与校国际交流处曹老师联系,联系方式:85280038,行政楼826。

    九、申请人拿《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身份证原件、学位证原件到博管办报到。报到下月起工资。

     

           所有进站博士后请进QQ群:469737906

           联系人:朱老师    咨询电话:020-85285433

           邮箱:postdoctor@scau.edu.cn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doc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申请表(新版).zip

    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后招聘协议书(新版).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