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架构  学生会
    • 学生会

    2014年12月,材料与能源学院成立之时,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应运而生。

    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设有主席团,并下设文体部、学纪部、生权部三大部门。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学习”的原则,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的重心,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发挥作为党和学院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表达同学们的理智诉求和维护同学的合理权益,带领同学们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和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

     

    文体部

    1、制定并执行学院学生体育工作计划。

    2、制定学院举办的学生体育竞赛方案,承办学院学生体育竞赛。

    3、组织学院学生参与学校及其他组织举办的体育竞赛或活动。

    4、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常规性竞技体育运动项目训练,推动学院竞技体育水平的全面发展。

    5、承担院运会、院水运、阳光体育嘉年华和专业篮球赛等体育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开展工作。

    6、管理学院各常规运动队和管理拉拉队。

    7、研究拟订学院各类学生文娱艺术活动工作计划,承担学院学生文娱艺术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开展等工作。

    8、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学校或其他单位主办的各类文娱艺术活动。

    9、管理学院各学生艺术团队,组织学院学生艺术团队参加学校或其他单位主办的艺术竞赛或活动,承担学院学生艺术团队在学院工作或活动中表演的组织工作。

    10、办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学纪部

    1、研究拟订学院学风督导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下设学风督导队,承担学生课堂督导、考勤等学风建设工作。

    2、研究拟订学院学生自律性学风建设有关规章制度,开展晨读月等相关工作。

    3、承担学院与学生班信息互通交流工作,建设并管理学风以及日常其他事务的信息互通交流平台。

    4、与团委社会实践部共同训练管理体操队。

    5、研究拟订学院学生自治性学术活动工作计划,承担学生自治性学术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开展工作。

    6、配合学校和学院有关部门开展学务教务信息工作。

    7、承担学院学生间学习信息互通交流工作,建设并管理学习信息互通交流平台。

    8、管理学院辩论队,举办辩论赛、智行杯等活动,与组织部联合举办新生团课教育活动。

    9、办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生活权益部

    1、拟订学院团委、学生会物资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学院学生会物资的管理,承担采购报废、保管维护、借用管理等工作。

    2、承担学院内外组织物资信息服务工作。

    3、承担学院学生的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卡的集中申办和集中申订火车票等学生生活服务工作,建设与管理学院学生生活服务网络平台。

    4、协助拟订处理学院学生维权事务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学生日常投诉的受理和学生与学校、学院有关部门间的信息交流服务工作。

    5、接受学院学生的相关投诉,给予建议并协助其解决相关权益问题。

    6、承担学生权益状况日常调查和维权咨询服务工作,牵头开展主题调研工作,了解学院学生思想动向。

    7、做好学院学生权益工作,举办与学生权益相关的活动、讲座等,如315权益广场等。

    8、办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更新于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