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 朱锦涛教授、王朝阳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0  浏览次数:146

    报告1:聚合物/无机纳米粒子在受限空间中的自组装性能

     

    报告时间:2016年1月16日,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材料与能源学院院楼231教工之家

     

    报告人: 朱锦涛  教授/博导

     

    主持人: 周武艺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朱锦涛,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2000年和2002年在湖南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得博士学位。2005至2006年在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国家纳米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至2009在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校区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任教。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获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称号;2013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研究集中在聚合物有序结构材料的设计、制备及结构与性能调控方面,包括微流控协助聚合物微球材料的设计制备、共聚物/无机纳米粒子有序杂化结构调控、超分子受限组装等。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Small, Macromolecules, Langmui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子课题等科研项目。

     

    报告2:Pickering乳滴模板法构建超粒子结构多孔材料

     

    报告时间:2016年1月16号,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材料与能源学院院楼231教工之家

     

    报告人:王朝阳  教授/博导

     

    主持人:杨卓鸿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朝阳,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01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2003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作访问学者。2006年入选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微纳结构材料等。已在J. Mater. Chem. A, J. Control. Release, Biomacromoleclues, Langmuir, Macromol. Rapid. Commun.,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8项,已授权9项。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返回上一级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