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 邀请专家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0  浏览次数:178

    我院邀请了来自中南大学的两位学者来做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
      
    时间:20151125日(周三)上午9:0011:30

    地点: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北楼231教工之家
     
    报告一:多肽分子设计、功能化及自组装

    刘又年教授
     
    报告二:新型蒽醌加氢催化剂的研发

    报告人:钱东教授
     
    简历:
      
      刘又年,博士,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多肽化合物的分子设计及应用;多肽分子的自组装及抗肿瘤靶向药物的研究;纳米生物材料的功能化等。主持“多肽自组装的设计及其对抗癌药物的控制释放研究”等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十一五”国家“863”高技术重大专项子项“高靶向纳米脂质体的制备及抗肿瘤作用研究”等项目。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 Small,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Analytical Chemistry,Nanoscale,Langmuir等刊物上发表论文SCI 论文150多篇;有5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钱东,男,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业催化和先进储能及电化学传感器电极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近年来开发的两个催化剂产品已实现工业化生产。先后主持20余项科研项目。在Chem CommunJ Mater ChemJ Mater Chem AJ Mater Chem CJ Phys Chem BJ Phys Chem CChem MaterBiosen BioelectronElectrochim ActaNanotechnologyRSC AdvJ Colloid Interf SciMicrochim ActaDyes Pigments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返回上一级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