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办学特色  创新•不竭之动力> 正文
  • 我院“三下乡”队伍成果在第二届 “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银奖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252

     

           近日,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华农斩获两银两铜,总成绩位列广东省第一,荣获先进集体奖。其中,我院2016暑期“三下乡”赴中山市坦洲镇“先防高科”实践团的成果《关于果蔬喷雾隔离材料使用情况的调查报告》助力项目推进,项目“防虫抗病无农药喷雾隔离膜用于果蔬生产”终获大赛银奖。
        “先防高科”实践团的七名成员均为该项目参赛队员,我院制药工程系蒋刚彪教授任指导老师。队伍以“先防高科专业护蔬果,助推新世纪农业”为实践主题,于今年暑期前往中山市坦洲镇开展为期十余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与中山市农业科技中心合作,把绿色科研成果“果蔬喷雾隔离膜”应用于果园病虫害问题的解决中,为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农药污染问题、改善果蔬品质提供技术支持;利用实践平台对产品开展大田果蔬使用效果试验,针对试验数据开展产品优化工作;实地调研果蔬病虫害问题与农药污染问题,了解农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索推广“互联网+”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助推新型农业发展提供现代化、个性化信息服务。



     

           一直以来,我院积极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帮助青年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方面的积极作用,探索建立专业型实践项目,为各类学术研究、创新创业活动提供认识国情、接触基层的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我院积极发挥学院学科优势,鼓励青年运用专业知识为基层群众服务,在“三农”事业上多做贡献,在实践中为基层做实事,谋发展。
     
    获奖项目信息:
    银奖:防虫抗病无农药喷雾隔离膜用于果蔬生产
    指导老师:蒋刚彪、陈永晴
    参赛队员:刘永林、蒙丽丽、叶笑杏、高昭仪、卢秋远、高翔、曹菁菁

     

    (文图/ 苏锦麟   编辑 史锐)

    «返回上一级创新•不竭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