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办学特色  创新•不竭之动力> 正文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308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材料与能源学院成功举行。雷炳富教授、何光设副研究员、李伟振副研究员、王建副教授、章伟伟讲师等担任竞赛评委。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系部分老师出席活动。

         

           此次校内选拔赛,由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选拔优秀作品,为2018年全国赛积极备战。自今年4月中旬,启动校内选拔赛活动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经校内选拔赛初赛答辩,共6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经作品介绍、评审答辩以及作品模型现场观摩和答辩等环节,最终,作品《农林废弃物热解气链式循环制纯氢与减排技术》、《荔枝园的信息获取和灌溉决策农业装备》夺得一等奖,《华农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创业技术书》、《新型尿素熔融渗透生物炭高效制肥工艺》、《微电解处理禽畜粪便污水水循环系统》、《生物质焦油作为粘结剂的压缩成型特性研究》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旨在推动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实际工作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校内选拔赛决赛获奖作品将进一步完善,择优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山东理工大学承办,并将于2018年8月22-24日在山东淄博举行。

     

    (文/图 史锐 王明峰    编辑: 史锐

     

    «返回上一级创新•不竭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