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办学特色  创新•不竭之动力> 正文
  • 我院生物质3D打印研究中心指导学生荣获广州市青少年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370

          2017年11月5日,华南农业大学生物质3D打印研究中心卢熙达、邱俊、黄子潇三名同学在指导老师郑文旭的带领下参加了广州市青少年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以“创意机器人”为主题,以“推动3D打印技术普及,提升创新驱动能力”为宗旨,意在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来自全市的33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我院生物质3D打印研究中心自主设计并打印的作品“基于图像识别的流水线水果分拣机器人”斩获一等奖,郑文旭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该机器人通过图像识别模块对水果的色泽、光滑度等参数进行识别,与传统的通过水果大小、重量进行分拣的方法相比,效率及识别度更高,可用于各类水果加工场、农产品包装生产线,识别优质农产品,并自动将农产品投放至包装盒或包装袋中,提高工厂产品的良品率。


    (文图/ 代啟贵   编辑 刘彦祺)


    «返回上一级创新•不竭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