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办学特色  创新•不竭之动力>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建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265

          此次校内选拔赛,由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承办,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选拔优秀作品,为年全国赛积极备战。自今年4月中旬,启动校内选拔赛活动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一共有20个小组80名同学报名参加,经校内选拔赛初赛答辩,共5支队伍20名选手入围决赛。5月20日,于材料与能源学院202室举行决赛。通过展示作品功能与应用的PPT、视频等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由评审委员会打分和点评。最终,作品《秸秆高效还田-基于熔渗成型的炭基肥造肥箱》夺得特等奖,《低VOC高交联度植物油基UV固化木器涂料》、《生物质基水凝胶的合成及其在环境领域的应用》、《风光互补型果蝇诱捕与监测系统》获得一等奖。将以上4个优秀队伍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雷炳富教授、何光设副研究员、李伟振副研究员、王建副教授、章伟伟讲师等担任竞赛评委。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系部分老师出席活动。比赛队伍学生来自于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院系。

           

          本次选拔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参加国家赛垫定了基础。但目前来说,选拔赛的影响力还不够打,除了本专业相关的学生,其他学生的了解程度还不够高。所以未来的方向是,提前布局校内的选拔,把这个比赛做成行业内顶尖,校内甚至省内著名的比赛。并且可以以华南农业大学为固定的举办单位,来组织全省的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办成例行性有影响力的省级大赛。


    (文图/ 代啟贵   编辑 刘彦祺)

    «返回上一级创新•不竭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