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指南> 正文
  • 入党自传格式要求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0  浏览次数:4117

    入党自传格式要求

    自传是入党申请人自述生平经历,把自己的主要情况向组织进行汇报的一种文字材料。

    1、基本内容

    1)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籍贯、文化程度、家庭出身、从事工作及担任的职务等;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面貌及职业。

    2)学习与工作的经历。一般从上小学写起,写明读书、工作的起止时间、单位、所担任的职务和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参加过什么组织,证明人是谁,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

    3)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要着重说明在争取入党的过程中自己思想演变的过程。

    4)自己的主要优缺点,今后的努力方向。

    2、应注意的问题

    1)实事求是,紧密联系思想实际,突出重点,不要泛泛而谈。

    2)要着重介绍自己的思想发展过程,尤其是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前后到现在的认识情况。

    3)内容全面、充实,字数不少于 3000 字。

    «返回上一级党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