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办学特色  创新•不竭之动力> 正文
  • 我院在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东部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4  浏览次数:799

    近日,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东部赛区决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举行。全国共303支队伍参赛,最终遴选来自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20支队伍参与东部赛区决赛的比拼。经过激烈的比赛,凭借良好的技术基础和稳定的发挥,熊平老师指导的钟秋榆等同学的队伍斩获二等奖。另外,我院参加的另一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据悉,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与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浙江大学(主赛区)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东部赛区)与湖北大学(西部赛区)承办的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大赛基于桑叶车间提取设计展开竞赛,比赛内容设计设备选型、车间布置、工艺配管等方面,旨在通过设计竞赛,引导和激励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将医药产业的发展形势和工程技术需求相结合,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进行工程设计实践,加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制药工程近年来专业建设的肯定,以此为契机我院会进一步加大对各专业参加学科竞赛的支持,鼓励更多同学参加相关的比赛。

    附:获奖队伍列表

    奖项

    指导老师

    学生

    二等奖

    熊平 梁超峰

    钟秋榆 黄素虹 朱思密 曾晓春 林欣纯

    三等奖

    熊平 梁超峰

    陈创钊 袁乐儿 钟秀文 张金婷 张黛冕

    彭梓渝



    (文/ 代啟贵 钟秋榆   编辑 刘彦祺 


     


    «返回上一级创新•不竭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