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服务> 正文
  • 华南农业大学 110 周年校庆材料与能源学院邀请函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422

    亲爱的校友:

    巍巍吾校,世纪沧桑;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树人兴业,百十华章。2019 年 11 月 10 日,华南农业大学将迎来 110 周年华诞。110 年来,各位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建功立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家庭的幸福美满奉献着属于华农人的青春力量,为母校添了光彩、赢了荣誉。值此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谨向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

    橙黄橘绿,诞生材能。5年前,学校借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契机,调整原理学院、林学院、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研究所的部分学科和专业,于2014年12月成立材料与能源学院。从此,应用化学、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制药工程6个本科专业成为了相亲相爱的材能一家人。

    众流合注,风华正茂。5年来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辍耕耘,无私奉献,喜报频传。长江学者、珠江学者、省杰青、省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共育英才,更有化学、材料学2个学科进入 ESI 世界排名前 1%,木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顺利通过 SWST 国际专业认证,新增特设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

    心系母校,八方英才载誉归来;秋兰飘香,金秋共叙赤子情怀。母校和母院的每一步成长都凝聚着您的奋斗和祝福,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花校园时刻铭记着您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美丽青春。忆往昔,曾记否,紫荆桥上逐日追月的浪漫,竹铭草海的碧野弦歌,还有那悠然自得的黄牛和香甜可口的华农酸奶?您们就是华农,华农就是您们。为畅叙情谊,重温往昔美好时光,感受今日母校成就,激励后辈,诚邀您返回母校与全校师生一道,齐襄盛典,见证历史,同谱华章,畅叙情谊,亲睹华农新姿,共话母校未来发展。

    再次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联欢,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顺祝时祺!

    材料与能源学院

    2019 年 10 月 14 


    华南农业大学建校 110 周年校庆工作方案

    1. 庆典大会

    为展示华南农业大学建校 110 年来的发展历史、教学水平、科研成就、育人成果与前进方向,表达感恩和回馈的情怀,团结和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根本任务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的目标,特在 110 周年校庆之际, 隆重举行庆典大会。

    活动时间:11 月 10 日上午 10 点活动地点:

    主会场:丁颖礼堂(参会人员:受邀嘉宾校友)

    分会场: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 室(参会人员:材料与能源学院学院返校校友)

    2. 第二届校友集体婚礼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千百年来人们对婚姻最真挚的祝福与承诺。两个人从相遇、相知到相恋,每个瞬间都是彼此生命中最永恒的记忆。而校园爱情,更是一种难得而又幸运的缘分,来自五湖四海的你我,在母校缘定今生,是一生难忘的回忆,更是一份让人珍惜的甜蜜。希望这份美好的爱情能在母校开花,更能在母校结果,为您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

    活动时间:11 月 10 日下午活动地点:行政楼南广场

    3. 流苏飞扬·我与母校合个影

    华农之美景,一亭一湖,一花一木,均是校友回味青春的人间天堂。届时校友会将在五号楼、红满堂、“华南农学院”大石头处、南门牌坊等点免费提供学士服供校友拍照,并有摄影师与志愿者引导拍照。

    活动时间:11 月 9 日、10 日 9:30—15:00

    活动地点:五号楼、红满堂、“华南农学院”大石头处、南门牌坊

    4. 校友企业成果展

    为了有效汇集校友企业优质产品资源,并利用校友资源的外延作用,贯彻校友与母校共生、共享、共赢的理念,搭建校友企业返校进行企业形象宣传、优质产品展示、特色产品体验的展示平台,让返校的校友、在校学生和全校的教职员工可以借此了解校友企业及其优质产品。活动时间:11 月 10 日 9:00—15:00

    活动地点:珠江路(图书馆-三角市路段)

    5. 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在学校大型供需见面会现场设校友企业专区,为校友企业输送人才,为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华山运动场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建校 110 周年校庆工作方案

     

    1. 校友篮球赛

    为广泛联系校友,凝聚校友力量,搭建交流平台,材料与能源学院将组织学院 6 个本科专业的校友举办篮球比赛,并定于 2019 年 11 月 9 日-10 日举行决

    赛。报名事宜详见院网通知(关于举办 110 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材料与能源学院 校 友 篮 球 赛 的 通 知http://cme.scau.edu.cn/2019/1013/c4638a198833/page.htm

    2. 校友论坛

    为向在校生以及校友传授人生经历和经验,介绍学科前沿知识,纵论经济和社会发展。通过校友论坛的活动,他们给学校和在校学子带来了喜悦、经验、精神、希望和动力。诚邀不同领域的校友代表从实践经验、工作经历、职业规划、  创业等不同方面为返校校友及全院师生进行专题报告。( 报名链接: http://scaufengxu.mikecrm.com/od6JwWg

    时间:2019 年 11 月 8-10 日

    地点:材料与能源学院院楼

    3. 校友茶话会

    邀请知名校友在校庆期间回院参观座谈。期间举办校园感怀座谈、重走青春路、实验室参观等系列活动。

    时间:2019 年 11 月 8-10 日


    地点:材料与能源学院院楼

    1.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院徽、院训征集

    为了展现材料与能源学院独特的风采风貌,增强师生对材能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在学院中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现拟定面向现面向校友、全院师生及社会征集材料与能源学院专属院徽、院训。

    时间及征集方式:待学院官网具体通知

     

    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

    辅导员代老师       020-85287100/15876539629

    学院办公室房主任 020-85280313/13380055703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2019年10月14日

    «返回上一级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