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务公开  就业报告> 正文
  • 2020年就业报告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1921

    1.毕业生基本情况。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454人,研究生毕业生86人。其中,材料化学53人、材料科学与工程53人、木材科学与工程99人、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59人、应用化学119人、制药工程71人。

    2.毕业生落实情况。截止2020322日,共确定落实就业人数99人,毕业生考研人数165人。

    3. 推进就业主要措施:

    (139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研究部署促进本科生就业工作,发布了《材料与能源学院促进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和《材料与能源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2310日,学院建立了“材能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群”(钉钉群)和材能2016级年级管理群(钉钉群),为就业信息的发布、宣讲会的开展搭建了统一平台。

    (3310312日,学院六个系分别召开了本系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4316日,学院建立了“华农材能赴中大读研群”、“华农材能赴华工读研群”、“华农材能赴暨大读研群”、“华农材能赴华师读研群”等4个微信群,邀请我院19届成功进入相关高校深造的校友加入。微信群建立后,面向2020届考研同学开放,方便今年考研同学请教复试经验。

    (5317日,学院邀请学而思培优人力资源部的赵姜涵老师为我院毕业生开展线上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的讲座。

    (6317日晚,邀请我院18级研究生胡孟良和邵焯贤同学,为20届考研同学进行考研复试及调剂相关经验分享。

    (7)开展线上宣讲会。315-22日,我院利用钉钉直播举办了4场线上宣讲会,宣讲单位分别是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学而思培优、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泰森日盛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一共153人次参加线上宣讲活动。

    (8)联络企业来院招聘。310-22日,共在学院院网发布就业信息11则,涉及信邦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安岩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申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学而思培优、家具上下游、泰森日盛集团有限公司、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索菲亚集团等11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18个。具体情况见附表。

     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0323

                                                    附表: 310-22日期间院网招聘通知发布情况

    序号

    单位

    发布日期

    面向专业

    岗位数

    1

    信邦控股有限公司

    310

    材化,材工,应化

    40

    2

    广州安岩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311

    材化,材工,应化,制药

    5

    3

    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311

    材化,材工,应化

    15

    4

    广州申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312

    材化,材工,应化

    3

    5

    学而思培优

    312

    专业不限

    50

    6

    家具上下游

    314

    木工

    3

    7

    泰森日盛集团有限公司

    316

    木工、材化、材工、应化

    15

    8

    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316

    应化、材化、材工专业

    25

    9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

    319

    材工、应化

    10

    10

    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20

    应化、材化、材工、能源、制药

    20

    11

    索菲亚集团

    321

    木工

    32

    小计

    218


     

     





    «返回上一级就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