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服务> 正文
  • 致华农材能校友们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邀请函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298

    尊敬的华农材能校友们:

     大家好!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在此,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学校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次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金奖材料与能源学院在2019年获得包含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在内的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奖励50余项。

     为更好地支持校友进行创新创业,搭建校友、在校生共创共赢的竞技与展示平台,诚邀历届各位校友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母校齐心协力、携手共赴这场全国最大的双创赛事盛宴。

    大赛简介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要求,为持续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学校决定举办2020“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0年3-5

    二、主办方

    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1. 高教主赛道

    高教主赛道分为以下四个组别,各组别的参赛要求如下:

    )初创组:

    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在20173月1以后进行工商登记),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并符合以下条件: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初创组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可以参加初创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6%)。

    )成长组:

    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在20173月1以前进行工商登记);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并符合以下条件: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5年以内的毕业生。成长组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可以参加成长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6%)。

    )师生共创组:

    参赛项目中高校教师持股比例大于学生持股比例的只能参加师生共创组,并符合以下条件:参赛项目必须注册成立公司,且公司注册年限不超过5(在20153月1以后进行工商登记),师生均可为公司法人代表。参赛申报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 5 年以内的毕业生。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在编教师(202031日前正式入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师生股权合并计算不低于51%,且学生参赛成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

    1.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为两个组别,各组别参赛要求如下:

    (一)公益组:

    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并符合以下条件:参赛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者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参赛。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实际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师生共创的公益项目,若符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要求,可以参加该组。

    (二)商业组:

    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并符合以下条件: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实际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司的项目均可参赛。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如已注册成立机构或公司,学生或者毕业5年以内毕业生须为法人代表。师生共创的商业组项目只能参加高教主赛道,不能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以上赛道及组别均允许跨校组建团队,但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学生或者校友。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最多不超过5人。

    四、赛程安排

    (一)院内报名阶段(202041日至2020410日)各位有意参赛校友202041017:00将以下电子版材料(见下方附件)打包“项目负责人-参赛赛道及组别-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762016959@qq.com

    1、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创客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

    2、商业计划书

    3、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创客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汇总表

    4、网评PPT(转换为pdf版本)

    其中,商业计划书+pptpdf版本,文档不超过5M,视频材料不超过20M

    (二)学院评审遴选阶段(2020411日至2020413日)。学院对参赛项目进行遴选并指导,将推荐项目创新创业学院

    (三)校级初赛及决赛阶段(20204162020520日)。初赛由创业导师专家评委线上对商业计划书、项目网评PPT进行评比,并从中筛选出30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决赛(决赛初定5月中上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初赛将以以下方式进行评比:

    1.商业计划书评比,评分结果占总评分的40%;

    2.项目网评PPT评比,评分结果占总评分的50%;

    3.加分项(不做硬性要求),参赛团队可就相关项目录制1分钟视频或提供其它电子展示资料,评分结果占总评分的10%。

    五、其他要点说明

    学校设置金奖10项,银奖20项,铜奖30项。优秀团队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

    获国赛金奖的,广东省赛组委会将给予每个项目扶持奖励金45万元;获国赛银奖的,省赛组委会将给予每个项目扶持奖励金15万元。扶持奖励金主要用于支持获奖团队发展和奖励指导教师。

    六、学院联络人

    代老师:020-85287100,微信号:762016959

     

    材料与能源学院

    2020年41

     

     

    校友邀请函相关附件.zip

    «返回上一级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