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与就业  专业介绍> 正文
  • 应用化学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重点学科)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610


    专业名称:应用化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重点学科)

            本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针对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可在化学、化工、材料及食品、环境、农产品加工等交叉领域就业的高素质宽口径人才,是学校设有创新班的少数优势本科专业之一,具有较高升学率。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化学与化工领域基本理论、关键技能及重要工程技术知识,能够在无机与有机合成、精细与日用化学品的制备与应用、化学品分析与检测等化学和化工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高端制造生产及企业管理等工作,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现代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制图、化工设计、精细化学品合成、涂料化学、日用品化学、食品化学、环境化学、高分子化学、现代生化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精细化学品、检测机构、高端制造业等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就业,涵盖商检、外贸、化工、石油、电子、食品、仪器、环保、医药、公安、消防等众多领域,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研发、质量监督与检测、高端制造生产控制和企业生产技术管理等岗位。同时,学生可继续攻读化学、环境、食品、医药、生态等方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022年5月更新)


    «返回上一级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