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与就业  专业介绍> 正文
  • 材料化学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103

    专业名称:材料化学(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材料化学是材料科学与化学交叉形成的理工结合的国家重点支持学科。本材料化学专业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的农林优势学科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生物质材料功能化研究与应用、新能源材料制备与应用以及高分子材料制备与成型加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能够掌握现代化学与材料科学基础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具备运用化学与材料科学的理论知识进行新材料研究和技术开发,能在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新材料的制备、检测、设计、研究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毕业生。

    专业核心课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材料化学、材料物理、材料近代测试技术专业英语、化工制图、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新能源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无机功能材料、复合材料及其加工、材料的腐蚀与防护、生物质能源与材料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主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毕业生适合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化学和材料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也可在光电信息、工程塑料、新能源材料、复合材料和环保等相关领域的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从事材料制备、质量检验、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工作:还可在化学、材料、能源、食品、环境等相关领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2022年5月更新)


    «返回上一级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