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与就业  专业介绍> 正文
  • 制药工程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969



    专业名称:制药工程(广东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药学基本知识和制药工程学理论与专业技能;掌握现代生物制药、化学制药、药用生物材料、药用化妆品及相关技术;能在医药及相关行业从事新药的研究与开发、制药设备与工艺的设计、药物分析检测、药物生产、管理与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生物技术制药、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药物分析、药剂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制药化工原理、药物合成、海洋生物制药、天然药物化学、生物材料学、微生物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生产质量管理工程、生物制药工艺学、医药商品学、药用化妆品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制药、保健品、化妆品等企事业单位行业从事医药研发、检测、生产、销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可以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从事制药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还可继续攻读制药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工程等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2022年5月更新)


    «返回上一级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