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与就业  专业介绍> 正文
  • 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通过SWST国际工程专业认证)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163

    专业名称:木材科学与工程(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通过SWST国际工程专业认证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木材科学,木材基础化学,木、竹等生物质材料,家居新材料及复合材料,家具制造工艺与装备,家具表面装饰等综合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使学生具备木、竹材加工与利用,生物质材料及其复合新材料的研发、制造与应用,家具制造与营销等创新思维和工程技术能力。能够胜任在木材工业、家居工程、室内装饰工程、家居新材料等相关领域的公司、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木、竹材加工、家居新材料研发、家具制造与生产、技术、管理、教学和研究等方面高素质的新工科卓越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木材基础化学、木材学、家具结构设计、家具制造工艺学、胶合材料学、木材干燥学、家具与室内材料学、木材改性、木材识别、木材加工装备学、人造板工艺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房地产、家具、地板、木材加工、人造板、新材料、涂料与胶粘剂、室内装修工程等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研发、生产、管理、检测等工作,也可选择在国内外材料、林业工程、农业工程等相关高校与科研机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2022年5月更新)


    «返回上一级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