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招生与就业  专业介绍>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软科世界排名200强学科专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1569

    专业名称:材料科学与工程(软科世界排名200强学科专业)

    本专业以材料前沿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对接未来材料相关产业需求,培养国家与地区新材料工业、现代农业发展所需材料背景的工程人才,助力国家全面现代化建设与乡村的全面振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一定创新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基本实践技能和工程素质,能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新材料研发、管理等工作,或能够服务于传统及先进材料制造业、从事相应岗位的生产、研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毕业生。

    专业核心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大学物理、工程力学、工程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化学、材料工艺与设备、材料近代测试技术、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专业系列实验、材料设计、工程实习、功能高分子材料、生物质材料、新能源材料、先进碳材料、光电功能材料、光学农业、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包括国内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外资或合资公司、经贸和国家行政部门等单位。毕业生主要从事材料制备成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制造、新材料产品开发、材料结构与性能研究、材料与器件质量检测等方面的工程研发、培训教学、生产管理、检测监督和市场营销等工作;另可选择国内外化学、材料、食品医药、农业工程、环境工程等相关高校与科研机构修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2022年5月更新)



    «返回上一级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