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重大成果> 正文
  • 我院胡传双教授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497

          我院胡传双教授主持的“低质速生材制造高品质复合层积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高度响应国家解决木材供需矛盾和“卡脖子”难题的战略需求,针对国产速生材实木化利用存在的制材干燥难等4个技术瓶颈,研发应力缓释干燥等4项平台关键技术,创制实木复合地板、胶合木等系列产品,用于地板、木结构建筑等领域。项目创新了低质速生材应力缓释干燥技术,突破了变形、开裂和皱缩的难题。创制了低质速生材实木复合地板系列产品,交叉组坯结构和网状导电节点连接技术分别解决了实木复合地板伸缩变形大和导热效能低的难题。创新了强度分等组坯和层积复合工艺技术,创制了结构用胶合木系列产品,制定标准15项,获授权专利50件,项目成果在14家龙头企业建成生产线20多条,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返回上一级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