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年终总结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218

    1月5日上午,我院于院楼202报告厅召开年终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正春主持。

    会上,徐正春指出2022年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重点,倡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对于学院2022年的工作总结了十组工作亮点。徐正春还传达了学校寒假安排与近期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寒假值班及应急值守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实验室网格化管理工作;三是要持续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督促学生“离校返乡”、及早回家过年,并做好在校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五是要提前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及科研等工作;六是要务必做到“放假不要放松,过节一定要过关”!他强调寒假期间“六个不放松”,即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排查“不放松”、安全教育“不放松”、综合治理“不放松”、舆情防范“不放松”、值班值守“不放松”。与此同时,过节要“过六个大关”,即要闯过“疫情关”、“火情关”、“舆情关”、“险情关”、“人情关”、“安全关”(“安全”包括人身财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廉政安全、师德师风安全等各项安全)。

    会上,院长胡传双做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有序开展、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和学科建设优化加强、科学研究成效显著和学术交流开展广泛、学生工作多措并举硕果累累、行政及后勤保障工作保安全办实事六大成绩,也进一步指出了2023年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政与后勤保障等工作的思路与要点。

    会上,徐正春还强调,虽然过去的一年疫情肆虐,困难重重,但是,广大教职员工,仍然坚守岗位、爱岗敬业、勇毅前行、踔厉奋发,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打造了许多工作亮点,创造了诸多工作业绩。材能人展现了“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度仍从容”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全年的工作,林林总总,可圈可点,可喜可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人敬佩!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大家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最后,他祝福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充实而又潇洒的寒假!祝福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热闹、欢乐而又幸福的春节!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学工办、教学科研办主任,各系(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各专业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务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线下参会,其他教职工线上参会。

    (文/图 梁雅晶 审核/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