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 我院召开10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10月30日下午,我院于院楼306会议室召开10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正春、副书记田立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组织员毛丹鹃主持。


    徐正春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教育部长提出的三点倡议:一是加强联通共享,让教育成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础力量;二是聚焦突破创新,让教育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三是坚持互学互鉴,让教育成为推动人类文明繁荣的引领力量。

    会上,徐正春还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进一步绷紧“安全弦” 筑牢“平安网”,压实责任,敢于担当,把握主动权。对于突发事件,要防范于未然,力求做到事前有预判、事中多协调、强化正向引导、坚持正面宣传。尤其是要切实抓好学生外出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在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事务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此同时还应当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履行的监督职责。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校长刘雅红,学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在学校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所做的两个报告。徐正春强调,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造亮点,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兼职组织员梁雅晶针对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党员年度考察细则实施等工作做了重点提醒。

    (文/图 梁雅晶 初审/毛丹鹃 复审/田立 终审/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