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 我院开展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能力,促进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院楼202报告厅开展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专题培训会,邀请了兽医学院梁晓欢教授作题为《从教学的要素——从一堂课到一门课的教学创新设计与实施》的报告分享,会议由雷炳富副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梁晓欢教授围绕“为什么要上这门课”、“如何设计一堂课”、“有哪些好用的教学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细致深入的探讨,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分享了丰富精彩的案例,提出在“四新”建设背景下,教学应对标人才需要,及时调整教学目标;依托学院特色,对标“两性一度”课程建设要求打造新工科一流金课;创新教学组织设计,采用数字化教学模式融入交叉学科,赋能课堂创新发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使学生能够在学习中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此外,梁教授还分享了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等内容的撰写思路和经验体会,为全院教师开阔了课程建设的视野,启发了教学创新的思路。梁教授指出,每位教师都应成为不被定义的教师,在教学实践的积累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的学识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

    雷炳富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全院教师继续保持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热爱和敬畏之心,不断创新教学实践,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图文/ 蒋群笑/罗丁儿 初审/罗丁儿 复审/田立 终审/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