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 我院召开11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1

    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306会议室召开11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正春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组织员毛丹鹃主持。


    徐正春总结了本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做了以下十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落实整改民主生活会、监督检查反馈会意见,谋划好、落实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部署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四是以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是以落实整改为抓手,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六是以调查研究与办好实事为抓手,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七是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综合治理机制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是以法治教育为抓手,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思维;九是以廉政教育为抓手,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防线;十是以外事宣讲为抓手,防范化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风险。同时,他还结合学院实际,剖析了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盲点”和“污点”,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要在“全”“严”“实”“治”“狠”上下功夫,念好“五字诀” ,打好“组合拳”,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徐正春还同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政治把关作用的实施办法》,要求教师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增强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人才引进、职称评聘、岗位聘任、项目评审、干部选拔、评优评奖等重要事项上发挥政治把关作用

    会议还部署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支部书记年终考核述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

     

    (文/图 梁雅晶 初审/毛丹鹃 复审/田立 终审/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