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 我院召开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10

    1月9午,我院于院楼202报告厅召开期末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正春主持。

    徐正春全面总结了材能学院2023年的工作,部署了2024年的有关工作,对寒假春节期间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提醒和要求。他用十组亮点”对2023年学院的总体工作进行了盘点:(1)两个省级样板支部(林工材工生物质工程教工党支部、应化制药材化教工党支部)顺利完成验收并积极申报国家级样板支部;(2)杨卓鸿教授、袁腾教授分别牵头的团队指导的大学生分别获得全国挑战杯、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银奖;(3)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双喜临门,张超群教授获得广东省科技创新卓越青年团队项目(300万元,全校唯一),梁业如教授获得杰青项目100万(占学校1/6);(4)毛丹鹃老师、易欣老师分别获得学校“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梁雅晶老师获校优秀党支部书记并获校首届就业创业课程创新大赛一等奖;(5)广东省级人才(珠江学者、青年珠江学者)全校14人参加PK,材能学院有3人参加答辩(占学校1/5强);(6)周武艺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袁腾教授主持获得广东省专利优秀奖1项,蒋刚彪教授参与完成的成果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7)2023年学院有两项科技成果申报国家大奖,有两项科技成果申报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有两项科技成果申报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8)两个部级重点实验室运行良好,其中农业农村部农业设施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获得财政资金1400万元顺利到账,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9)应用化学顺利通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验收,副院长雷炳富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特等奖)和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0)本科生考研升学人数位居全校第一,荣获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截止2024年1月8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4%,本科生就业率位居全校第二、总体就业率位居全校第五。

    肯定学院2023亮点工作的同时,他对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2024年的工作作了展望,还特别提醒大家寒假春节期间务必落实好“材能学院岁末年初安全维稳工作百日行”活动,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他还特别提醒大家寒假春节期间务必结合2024年的重点工作,努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115周年校庆(学院10周年院庆)筹备工作、假期值班值守及春节前慰问工作、开学前准备工作、木材检测站搬迁工作、紫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会务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等。

    他叮嘱大家:“放假不放松,安全记心中,人人保平安,安全就是功。”“放假不放松,牢记重中重,劳逸两结合,发展立新功。”他还对全院教职员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

    会上,田立副书记、杨卓鸿副院长、雷炳富副院长、叶国洪副院长依次对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工作总结和工作部署。

    文/图 罗丁儿 初审/罗丁儿 复审/田立 终审/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