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 华南农业大学第三届紫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材能学院分论坛暨农林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材料与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0

    1月12日,华南农业大学第三届紫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材料与能源学院分论坛暨农林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在材料与能源学院202报告厅开幕。会议由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徐正春主持。来自国内外1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和高层次人才齐聚华农,围绕国际前沿科技及农林先进材料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和探讨,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材料与能源学院林业工程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小波教授莅临大会并致辞,他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海内外众多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115周年,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举办这个学术论坛暨学术研讨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华南农业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以农为本不能忘,农业特色要弘扬,走向综合有选择”,守正创新、奋发图强。当前学校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朝着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特别是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下,学校对优秀人才的渴求越来越强烈。温小波表示,学校的发展需要人才,学校的发展也将成就人才。他希望本次论坛能汇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才俊开展学术交流,推动我校与兄弟院校、与海内外青年才俊之间的合作互动,形成常态化的学术交流互动共同体。

    材料与能源学院胡传双院长和林业工程学科带头人王清文教授从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对学院进行了整体介绍,阐述了材料与能源学院及其林业工程学科总体目标和建设思路,并重点介绍了各级人才培养项目及政策规定。胡传双院长表示,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发展的朋友们。感谢亲临我院参会的各位朋友深度考察我院并传经授宝!欢迎线上参会的专家学者抽空莅临我校参观考察!欢迎大家加盟材能学院大家庭!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张昊研究员,国家优青、林化所的徐俊明副所长,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安徽农业大学汪钟凯院长,清华大学欧阳镫浩博士,海外优青、东北林业大学白龙教授,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张庚武博士,青年长 江学者、南京林业大学黄曹兴教授,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刘骥博士等13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别作大会报告,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本校材能学院老师林秀仪老师和徐江涛老师还分享了各自加盟华南农业大学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身科研与学院、学校的发展,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及各自所在学院的科研发展和平台建设的优势。最后,为了更好帮助海外青年学者依托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申报海外优青,专门设立了海外优青申报辅导会环节,许细薇、周永辉副教授和章伟伟副教授分享了国家政策、申报流程及其项目书撰写技巧及其注意事项等。

    本次活动由材料与能源学院主办,会务筹备组由王清文教授、胡传双教授、张超群教授、欧荣贤教授组成。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同仁以及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线上或者线下参加了会议。

    文图/张超群 许细薇 周永辉 章伟伟 林秀仪 徐江涛 初审/梁雅晶 复审/田立 终审/徐正春

    «返回上一级学院新闻